谁此时没有房子
就不必再建造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记忆之戒 | 第一卷 | 神经病的神 | 第017章

17、兄弟反目?

 

“哇!这些人不去做狗仔队简直太可惜了!”

周末的超市里,一郎推着购物车在前面走,白翘紧跟在后面一把一把往车里扔东西,林希珺则慢吞吞地走着低头在刷手机。

“什么事呀?”白翘停下脚步,好奇地伸个脑袋过来。

林希珺却挥手赶他:“反正你也不懂!”

 

是林笑风的花痴粉群又有新八卦了:

“原来林家真的好有钱啊……居然住三层别墅……”

“我还没说完呢你们等会儿就该幻灭了!”

“快说快说!!!”

“其实林希珺的父亲不过是一个普通警察,林笑风的父母也只是开了一个小家居店而已,他们真心不是什么富二代啊……”

“然而他们是怎么又住别墅又开跑车的啊???”

“五年前那场大地震,他们的父母都遇难了,所以政府给了一些抚恤金……最重要不是这个啦,我听说他们住的那栋别墅,是凶宅来的……因为发生过灭门惨案,前几任业主都要么跳楼要么互砍要么倾家荡产总之很恐怖……房子最终卖不出去价格压得很低,他们才买了下来的……”

“噫……怎么这样啊……就算是凶宅也要住,虚荣心也太强了吧?”

“可他们住着不是挺好的吗?怎么不说我风风阳光帅气阳气重,什么厉鬼都镇得住?”

“就是!别墅便宜卖又不是不要钱!风风也是靠自己努力才能买得起吧!感觉他已经很厉害了!”

“父母双亡的孤儿……买了别墅还要照顾败家的堂妹,风风就是这么令人心疼又骄傲的人啊~~~”

 

“我也很优秀啊!这个家我也有份养啊!”林希珺挥舞着手机气急败坏地大叫:“凶宅的厉鬼也都是我驱的好吗?!”

白翘和一郎慌忙跑回来一边捂着她的嘴拖走,一边向旁边看神经病一样的逛超市的人赔笑,三人推着购物车飞快地落荒而逃……

 

“虽说吃饭还是去你店里方便,不过无论如何都得来朝拜一下未来天相大人是吗?”锁好了机车,虹姨和叶先生两人边走上林家别墅门前的台阶边闲聊:“夜神一族难道不是跟灵媒平起平坐的?”

叶先生表情有些尴尬:“理论上讲,天相是整个灵界的管理者,我们一族之前只是有些叛逆,不服管罢了。”

虹姨揶揄地笑了起来:“那么现在服了吗?”

叶先生抿了抿嘴,有意逃避这个问题,强行话锋一转:“说起来,行走大人自由穿行于三界之间,直接听命于天帝,你才是可以与他平起平坐的吧。”

虹姨不屑地摆了摆手:“得了吧,那头衔是我师父的,可不是我的!”

 

客厅里意外地很冷清,只有林紫童坐在那里看书,手里紧紧捏着遥控器——似乎费了很大的心思才学会的开门呢。

看着沙发里这个紫发飘飘清俊素雅的年轻男子,虹姨两眼直勾勾就冲了过去。

“这孩子……”她从林紫童前面绕到沙发后,又绕了回来,这么绕了好几圈,眼里全是无尽的欣慰和慈祥:“长得还挺俊啊……”

而林紫童并没有因为她略显花痴的样子而感到困扰,从他们进门,他的目光就一直落在叶先生身上。

那眼神中带着天然的威严气度,被比自己小好几岁的男人这么盯着看,老实说,挺恼怒的——叶先生于是也一言不发,不卑不亢地看回去。

“呃……”意识到气氛微妙的虹姨轻声问:“需要……自我介绍一下吗……”

“不必。”林紫童冷冷地说。

“哼。”叶先生也冷哼一声,没有再往沙发那边过去,远远地找了把椅子,一翘腿坐了下来。

虹姨无奈地摇了摇头:看来不服依然是不服啊……

 

还好难熬的沉默没有过多久,门口一阵响动,就看见一郎提着大袋小袋走了进来,嘴里还叼着一袋……

虹姨心疼地迎上去,拿下一郎嘴里的袋子,对还在低头刷手机的林希珺埋怨说:“你们还真把一郎当苦力了呢!”

后面跟着的人意外地比林笑风高不少,虹姨惊讶的“咦”字音都没发全,就对那张雌雄莫辨的美艳脸庞看呆了。

“购物真是太开心了!”白翘还在意犹未尽地感叹,发现家里有客人后愣了愣,随即又笑了:“行走大人的徒弟,还有夜神领导者~希珺,你们的朋友很强大呢!”

虹姨更惊讶了——这么美的人儿,似乎还有一双洞悉一切的眼睛,还有没有天理啦……“这位是???”

“他叫白翘,连翘的翘。”林希珺认真介绍完,又悄悄在虹姨耳边说:“身分不明。”

 

虹姨拉着林希珺来到叶先生身旁叽叽咕咕:“你知不知道他是谁?”

叶先生耸了耸肩:“他身上有仙气,具体什么仙看不出来。”

“哇!!!”两个八卦的人异口同声发出惊叹。

虹姨说:“怪不得这么美!!!”

林希珺也恍然大悟:“怪不得不用吃东西!!!”

叶先生在意的却是:别人身边都最多跟只妖而已,再了不起跟一只神兽,未来天相身边却跟了个仙!这就是差距啊……

 

“哎?笑风哪去了?”虹姨总算想起少了个人来了。

“不知道啊……刚才我们说去买菜,他又嫌麻烦不跟着来……”林希珺一边指挥着一郎和白翘进厨房洗菜一边答:“要他老老实实呆在家里估计也够呛,可能出去打球了吧……”

“怎么?”虹姨声音低了下来:“两兄弟相处有问题?”

林希珺看了气定神闲继续看书的林紫童一眼,也压低声音说:“没什么事的话我也不想与他单独相处啊……气场感受到了没有?”

“呃……”虹姨回忆了一下,嗯,刚才明明也经历过那么一段如坐针毡的时光啊。

也是,难道指望一个未来的灵界管理者能够平易近人么,即使他本人愿意,天后那个婆娘也是不允许的吧。

 

见时间差不多,叶先生也起身进厨房张罗去了,等林笑风大汗淋漓回家洗个澡出来,火锅刚好上桌。

这香气扑鼻的,连白翘都搬了把椅子往旁边一坐,伸手不停地把热气往自己鼻子里扇。

虹姨便促狭地捉弄他:“仙子,别那么多规矩了,来双筷子,吃起吧?”

“……”白翘傲娇地白了她一眼,继续忘情地吸着鼻子。

“欧巴的料理就是天下无敌!”林希珺满足地举着筷子说。

“还说呢……”虹姨愤愤不平:“那天晚上的蛇宴可是香死我了!”

林笑风急得把牛肉丸咬了一半又吐出来:“虹姨你吃了啊?!”

“就因为不能吃我才那么遗憾啊!”虹姨说得眉飞色舞,全然不顾未来天相的在场:“那群小妖精可美了,这一顿下去,不知增加多少道行!”

林紫童一直在优雅地默默吃着东西,此刻却突然插嘴说到:“那几只异国妖不过才一百年不到的道行而已,另外,吃别的妖可以增加道行这种说法也是无稽之谈。”

“什么???”大家都惊呆了,除了叶先生。

“这么厉害的妖还没到一百年道行?”林希珺又想哭了:“下次来个几百年的我们岂不是根本应付不了啦?!”

林紫童无视她的楚楚可怜,冷冷地说:“要么是他们背后还有更强大的力量,要么是你们太疏于修炼。”

“嘿!”林笑风眼看着脸就黑了,叶先生按了按他的肩膀,他才忍住没有直接跳起来。

“这几年太风平浪静了。”叶先生温和地说:“孩子们过了些安逸的日子,确实有些懈怠了,不止是他们,我想我们所有人都差点忘了,五年前那段惨痛的时光。也许,那力量已经到了苏醒的时候,这些小打小闹,大概都只是一些警示吧。”

 

气氛一下子变得沉重起来。

除了一郎还在不问世事地大吃特吃,大家都忍不住停了筷子。

叶先生有意提起五年前的事,林紫童和白翘都因为心怀愧疚而沉默了,一直没有危机意识的林希珺脸上也有了紧张的神色,而林笑风则用力地转了转左手的戒指,叶先生看着他,在心底叹了口气:这孩子一直承受着所有的压力,让旁人帮着分担点也好,不然都认为这事儿跟自己没什么关系,个个站着说话不腰疼呢。

虹姨也跟着叹了口气,白了叶先生一眼:好端端一顿饭,怎么就搞得如临大敌一样呢?孩子们都还小,正是应该无忧无虑的年龄啊!有些事,该来总会来,何必提前担忧?我们这些大人,就应该像母鸡护小鸡一样,天塌下来都替他们撑着啊!真是的,太扫兴了!

她轻咳一声,干笑着说:“要说这蛇的道行,这一带可能得数北边森林里那两条~”

 

“哈?”

气氛又瞬间活跃了。

习惯话多的林笑风和林希珺兄妹俩立刻叽叽喳喳问个不停:

“北边森林里有蛇妖?还有两条?”

“虹姨你怎么知道的啊?”

“你跟它们交过手?”

“怎么回事啊说来听听!”

 

眼看目的达到,成功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,虹姨志得意满地笑了:“不是我,是小良。”

“我妈?”林笑风更加好奇了。

“那会儿你们还很小,还没上幼儿园呢!北边森林里出了个奇怪的主儿,专门抓小孩,也不知道为什么,抓走了很多人家的小孩,你们俩也在其中。”

“啊?”大家又都吃了一惊。

两兄妹下巴都掉碗里了:“我们小时候被抓走过?!”

“为什么爸妈他们都没有提起过?!”

“其实后来来看也不是什么大事儿,你们也没受到什么惊吓,所以就没必要提了呗~但那时候大人们还是很紧张的,毕竟敢抓走灵媒孩子的,不会是泛泛之辈啊!于是你们的爸妈还有我,五个人进了森林,打算找那玩意儿算账,走着走着就迷路了,然后就突然窜出来两条水桶粗的巨蛇,一青一白……”

“白素贞和小青?”林笑风忍不住插嘴问道。

虹姨朝他头一掌拍过去,被完美躲过:“好好听故事别打岔行不行?”

林笑风吐了吐舌头:“好嘛好嘛,您请继续……”

“你们知道的,蟒和蛇不一样,蟒本来就大,所以长得大点不吓人,也没毒,可那两条蛇是有毒牙的,原本体型可能挺小,长那么大多不容易?少说也得七八百年吧……还那么大嘴,哪怕被那毒牙磕破点皮可能都没命!当时我们都吓傻了,不敢动……”

 

说到这儿,虹姨反而卖起了关子,停下来喝口冰汽水,又大吃了几口菜……

“然后呢然后呢???”听众们可是都急了!

虹姨费劲地把嘴里的食物咽了下去,顺了顺气才说:“你们绝对想象不到,小良就那么一个猛回头,狠狠瞪了它们一眼!”

“把它们给瞪走了???”林笑风又忍不住插嘴了……

这回虹姨没打他,只是白了他一眼,点了点头:“没错~~~”

“哇!!!”大家都忍不住惊叹起来。

林笑风得意地扬起脸:“是我妈!!!”

连叶先生都忍不住感慨:“用眼神就能吓退妖精,也就李小良了。”

“那后来更不用说了,我妈把森林里那偷小孩儿的坏蛋打得落荒而逃,成功把我们救了出来,是吗?”

虹姨摊了摊手:“那我就不知道了哦……我们一直都是迷路的状态,迷着迷着你妈就不见了,等她再出现,就是带着你们一帮孩子完好无缺地回来,关于对手是谁,为什么要抓你们,我们怎么问,她都不答……”

故事讲完,她就一副功成身退的样子,专心致志地翻找起火锅里的菜来。

 

话多兄妹组还在回味中:

“这么神秘啊……”

“是不是小良阿姨觉得赢得太轻松,没什么可说的呢?”

“总之我妈就是那么厉害的一个人啊~~~”

 

“然而那么厉害的人,五年前最终也没能完全消灭那个魔物。”林紫童冷冷的声音突然又扫兴地响起来了:“当年她凭一个眼神就能吓退蛇妖,如今你却差点被道行相差甚远的蛇妖杀死,你要怎么继承她的遗愿呢?”

“够了林紫童!!!”林笑风怒喊着一拍桌子站了起来。

看来这回是真被气着了,听着声音都变了,从没见林笑风发过这么大脾气的大家都被吓呆在一旁,一时也不敢说什么。

林紫童却完全没有被他的反应影响到,就那么抬着头,淡定地直视弟弟似乎要冒火的双眼:“我说得不对吗?”

“我……我……我……”他平静又笃定的目光令林笑风莫名觉得理亏起来,懊恼地一边结巴一边寻找说辞强撑着:“我是一时太震惊,没有找对方法而已!我明天就去森林里把那两条蛇给捉了!”

林紫童似乎看穿他的心虚,依旧逼视着他:“你这样想证明什么?”

他这样的态度真是令林笑风完全下不来台啊……后者已经彻底被激怒了:“你别说这些有的没的!我要是把那两条蛇捉回来,以后你最好收起你这副高高在上的嘴脸!”

“是不是我表达得不够清楚?”林紫童还在火上浇油:“你能捉到那两条蛇,就代表你的能力可以与母亲匹敌?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要面对的敌人是什么?”

他说得确实很有道理,一直在一旁傻看着的大家都不禁佩服他清晰的逻辑,然而是不是高智商的人都有点低情商呢,讲道理的方式又确实令人难堪了一点啊……

林希珺小心翼翼拽了拽林笑风的胳膊,低声劝道:“哥,冷静点,别赌气嘛。”

林笑风却没好气地甩开她的手:“总之,谁都甭废话!”

他饭也不继续吃,直接回了自己的房间,“啪”地摔上了门。

留下面面相觑的大家,场面实在是太尴尬了……

 

蛇妖:excuseme?我做错了什么???
评论
©糖卡 | Powered by LOFTER